机场噪声一直都备受关注,毕竟其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这也是很难防治的一种噪声污染。机场噪声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世界上有许多国际机场执行一套特定的消音飞行程序,以减少受飞机噪声影响人数为目的,其中包括:

一,交替使用不同跑道,避免干扰区集中在一个地方;

二,起飞后和着陆前进行转弯,避开居民的密集区;

三,使用多级进近飞行,尽可能的晚一点降低高度;

四,起飞后快速爬升;

五,对机场飞机维修试验场进行隔离;

六,不允许噪声超标的飞机起降。

关于机场噪声的控制,智诚创科可以提供一套机场噪声及航轨监测系统。这套机场噪声及航轨监测系统设计人性化,把国际标准和当地的要求无缝集成,该系统能实时呈现出机场的相关噪声水平、个别飞机的资料和飞行轨迹等,还能预测飞机的噪声性能,是集噪声数据采集、分析、展现于一体的系统。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小知识】机场噪声的消音飞行程序

  1. 怪不得飞机起飞降落有不少特定的规定。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