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孕妈担心噪音会影响胎儿发育,毕竟在生活中大家不得不接触到不同的噪音,城市施工,商业噪声,广场舞,装修声音等等,特别是怀孕会让人对声音很敏感,更容易烦躁,如果整个怀孕期都要担心的话让人很吃不消,其实不用太担心,胎儿一般到6个月听觉系统才会慢慢发育完成,而且隔着母体,传达到胎儿的噪音会减弱很多。

噪音对胎儿的影响基本是需要噪声值和噪声时间同时达到一定指标的时候,就是分贝过高持续时间过长就会有影响,比如在85分贝的环境中工作八小时就会有影响。另外,对噪声长期处在烦躁的情绪中的孕妈,也会对胎儿发展造成影响。

解决方法是,一方面孕妈要避开这种环境和心情,特别是在高噪声环境中工作的怀孕女性,另一方面,城市噪声污染也要加大治理力度,让大家生活在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中,环境噪声监控、治理,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一大重点。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