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噪声也是噪声的一种,如同他的名字一样,给人一种“好”的感觉,白噪声是拥有“正面价值”的噪声,对噪声污染起到抑制作用的噪声,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地方。

白噪声是一种功率谱密度为常数的随机信号或随机过程。即此信号在各个频段上的功率一致。其取名来自白光的特色,白光是各种频率(颜色)的单色光混合而成,因此信号的平坦功率谱性质称为“白色”。

白噪声可以起到降噪作用,实质上的以噪制噪,白噪声可以给人们舒适的感觉,比如日落时分的蝉鸣,他还可以帮助睡眠,镇定,加强注意力等等。

噪声的分类很多,用专业精密的噪声检测仪器,能够让我们合理的应用噪声,更人性化的做好噪声处理。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小知识】白噪声是什么?

  1. 声学真是很有意思。白噪声的降噪方法感觉非常环保。

  2. 噪声的分类这么多,真的不能用那些低端的声级计来测量。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