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噪声污染涉及很多方面的噪声整治,比如临近高架桥的小区,在房地产开发设计初期,或者装修时期,都要考虑门窗墙体的隔音降噪,还有高架桥如何安装声屏障,如果此高架桥是城市交通主干道,那么汽车的胎噪,路噪和风噪都会加大影响附近居民,噪声污染是一个广范围的污染,需要每一个环节都按照城市噪声法规的规定来执行。

合肥方兴大道跨始信路立交桥便是属于这种情况。立交桥修建初期没有安装声屏障,当居民入住后才发现立交桥是城市主干道,胎噪、风噪、路噪,汽车的鸣笛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睡眠和生活,当居民把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后,经过噪声检测,发现有三栋楼收到噪声的影响最大。其实立交桥附近小区在房屋修建初期已经安装了双层玻璃,但是实际情况却不能达到标准,这个与车流量的预测也有关系。

噪声预测也是一个重要的一步,智诚创科引入的SoundPLAN噪声预测软件是国际领先的噪声地图绘制软件,它有自带的一套缺省数据,可以预测城市交通噪声、厂界噪声、机场噪声等等的实地情况,以及预测声屏障的隔音效果,是声学届一款十分实用的工具,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