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是发声体做无规则振动时发出的声音,虽然我们以分贝值作为界定噪声情况的标准,但是并不是分贝值越大就是噪声越大,总的来说,让人感觉到不舒服的声音就是噪声。人类的听觉具有一定的敏感性,并且对于噪声已经形成了一种预警系统,所以噪声必然是让人觉得烦躁的。所以对于噪声污染程度的判定,视环境而定,这也是城市噪声治理规定的基础出发点。并且,噪声往往无形难捕捉,它并不是有明显形态表现的污染,对人的影响也是在无形之中,等人们发觉收到影响的时候已经对身体造成了损伤,所以噪声的防治是需要在此之前的。

无声环境也不利于身体健康,它会使人产生恐惧,心律失常,食欲减退,对神经系统的损害非常之大,所以噪声污染的控制必须要将声音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精密的噪声检测仪器是现代噪声污染治理的首选。智诚创科是世界噪声测试仪器品牌Norsonic的中国总代理,我们拥有专业的噪声检测仪器和配套软件提供给客户,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不同领域的噪声问题,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小知识】噪声污染程度与分贝值的关系

  1. 专业的精细度还是要专业的仪器才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