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声屏障大家会想到高架桥的隔音屏障,根据周边环境的不同,交通道路的声屏障选择种类也会不同,同理,冷却塔的降噪处理也是一样的。

安装冷却塔的地方一般是要求符合二类区域标准的地方,昼间噪声需要低于60分贝,夜间是50分贝。冷却塔也是要根据设置点的不同来确定隔音屏障的安装类型,比如冷却塔在高层建筑顶层,附近没有更多的高层建筑,那么可以采用半封闭式的隔音屏障,在冷却塔的周围安装,顶部采用弯曲形态的屏障,而在裙楼屋顶或者在地面的冷却塔,因为周边有更高的建筑,特别是地面的冷却塔,对周围的影响和大,这时候就要安装全封闭式的冷却塔,简单点说,就是将噪声都隔绝在隔声罩内。

这样做是隔绝了噪声的空气传播,如果冷却塔与周围固体有声传递,会产生振动噪声的话,则需要假装减震器,减少共振,降低噪声。人们如果长期受到噪声影响,会导致身体和精神上的损伤,特别是振动噪声对人体的影响更大。

智诚创科拥有精密的噪声检测仪器,能够帮助企业和单位解决各种各种领域的噪声问题,为您解决生活及工作中的声学和振动问题,创建美好智慧城市!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电话:+86(020)37639280 联系人:杨小姐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小知识】冷却塔的隔音屏障

  1. 大噪声设备,工业噪声的降噪靠着声级计啊。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