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平时知道的噪声污染有建筑施工噪声、工业噪声、交通噪声、生活噪声等等,我国也出台了相关规定对各行各业的噪声排放设置了标准,相关部门和企业都会按照这个标准进行噪声监测和作业生产。与交通噪声、工业噪声相比,生活噪声显得更加细碎,不少噪声问题不容易制定准则和执行措施,比如小区边上的垃圾处理站,作业时间一般为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的清晨,作业时间或许会持续一两小时。在声音分贝值未超过人类极限的时候,大噪声环境如果只是持续很短的时间,听力虽然受到伤害,但是可以通过时间恢复,但是如果持续的大分贝情况下,则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也包括对身体健康的损害。

通过简单的噪声检测,得知一些小区边上的垃圾处理站运作时,室内噪声值达到了一百多分贝,可以说是非常的厉害了,所以对这种居民区内的噪声问题更加应该重视。简单的测量当然不可以精准的做好噪声治理的规划,专业的声学仪器必然可以起到更好的作用。

Norsonic 是世界领先的振动声学测量仪器制造商,我们引入这些先进的仪器,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为客户解决各种类型的噪声问题。欢迎联系我们了解详情:

电话:+86(020)37639280 

邮箱:sales@zc-ck.com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小知识】小区户外噪声污染治理

  1. 相关部门需要好的噪声检测设备吧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