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高速紧贴深圳坪山区老坑、龙田等社区的4个居民小组,距最近的老坑三角楼居民住宅区仅10米。自2008年坑梓出口通车以来,昼夜不停的行车噪音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同时,老坑社区的松子坑、盘古石、东坑、井水龙4个居民小组的居民也深受厦深铁路的噪声影响,长年交织的交通噪声让不少居民身心俱疲。 4月12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等走进老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聚焦困扰龙田街道老坑居民多年的深汕高速、厦深铁路噪声扰民问题,协同环水、交通、交轨等部门,积极探讨解决路径,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议事会上,人大代表建议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安装隔音墙等措施予以解决噪声问题。区环水局、区交轨办、坪山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给予积极回应和解答,并与人大代表们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噪声扰民的办法。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代表议事会”还协调省市有关部门落实深汕高速改扩建项目开工时间、工期安排、隔音墙建设方案,并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和时间表。接下来,人大代表们也将在法律赋予的权力范围内重点做好跟踪督办工作。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高速、铁路交通噪声严重 多部门协同探讨解决方案

  1. 加装隔音屏不应该是随同高速的建设同步进行的吗?

  2. 是啊,同步加装隔音屏,就能减少很多的后续烦恼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