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正在建设的地铁8号线二期中南医院站,全长620多米,在它半米开外,就是武大医学部的学生宿舍和居民楼。过去,由于地铁站施工全是露天进行,严重影响周边学生和居民的生活,每个月投诉达30余起。今年5月,武昌城管执法人员上门协调降噪举措。中铁一局项目部决定花400万元采购隔音墙、搭建隔音棚等,优化施工方案。像对于容易产生噪声的混泥土搅拌,工地专门建了一个棚子,并拉上帘子,能降低20分贝的噪声。

不仅如此,应急静音发电机、静音无烟焊机的使用,工人良好的施工习惯,都让该工地噪声大为降低。今年7月以来,该工地噪声投诉为零。且这些降噪设备可回收重复使用,值得广泛推广。

新闻出处:这里

7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武汉地铁建设方重金400万采购降噪设备

  1. 投资这么大但愿也能能换一个我们清静的地方

  2. 地铁建设方财力雄厚,噪声治理当为表率

  3. 隔音墙和隔音棚的投入要那么高噢?

  4. 400万的降噪设备要好好利用啊,用到实处

  5. 适当的隔音设备的确能有效降低噪声,希望其他工地也能引用这种工作精神!

  6. 这样的施工方式最少程度地减少了扰民,真的要推广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