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声环境功能区一般分为五类,每类功能区都有其规定的昼夜噪声值,除了4类功能区夜间低于昼间15分贝以外,其他功能区的夜间分贝值一般低于昼间10分贝,4类功能区是属于交通道路噪声。

环境噪声检测如果在户外的话,需要距离任何反射物(地面除外)至少3.5米以外来进行测量,距地面高度1.2米以上。也可放置在高层建筑上,扩大监测受声范围。如果使用监测车辆测量,传声器应固定在车顶部1.2米高处。在噪声敏感建筑物户外检测的话,需要距离墙壁或窗体1米,距离地面1.2米,室内的话,需要距离墙面或其他反射面1米以上,距离窗户1.5米,距离地面1.2米至1.5米高。

噪声检测的标准以功能区为前提,比如房间的标准不会低于其所在区域标准的20分贝。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城市建筑的设置不同,对噪声的规定也是会有不同的,比如我们有不少住宅在工厂附近等等,所以需要治理的噪声情况也是有不同的,在城市建设中,噪声预测是一个不错的噪声污染治理办法。智诚创科引入的SoundPLAN噪声预测软件就可以应用于交通噪声的预测,以及机场噪声、工厂噪声、声屏障等等方面的噪声地图绘制,让噪声污染变得“看得见”。根据这款软件预测出的噪声污染情况,可以提前设计声屏障类型和材料,可以进行交通管制和疏导,针对性的改变大噪声环境的噪声污染问题,实用性很强大。

现在,SoundPLAN推出了最新的优惠促销,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联系人:杨小姐

电话:+86(020)37639280

或者浏览以下页面: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小知识】如何进行环境噪声检测

  1. 噪声污染的控制措施,真是越来越人性化。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