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上午,温州轨道交通S1线开通运营仪式在S1线惠民路站举行。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仪式,并宣布S1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温州开通的首条轨道交通,标志着温州迈入轨道交通新时代。当天记者和众多期待的市民一起试乘体验,一路上,记者感觉S1列车比普通地铁要宽敞,且非常平稳,噪声小,乘坐相当舒适。

S1线设计时速120 km/h,在市域动车组、供电、通信、信号“四大”关键技术上进行了大量创新,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节能环保等技术优势,填补了轨道交通120~160公里/小时的制式空白,实现了“市域动车组温州组装”的目标。温州城市人多地少,中心城区面积相对较少,乡镇、农村密密麻麻,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首先就是要解决组团式城市发展内部交通体系问题。S1线的到来,正契合了温州城镇化发展。

新闻出处:这里

6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温州首条轨道交通S1线正式开通,平稳宽敞噪声小

  1. 平稳,噪声小,乘坐舒适…..真好!

  2. 温州也进入轨道交通时代了,庆贺~

  3. 越来越多轻轨了建成了,以后会不会实现个国内通

  4. 楼上朋友的理想非常好的,应该也会的了,解决出行的又不塞车的

  5. 把交通噪声治理好了 期待能汇总再一起的,我们一键查询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