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印发了广州市公园声环境功能区划(第一批),将全市210个公园划定了4类环境噪声限值,最高不能超过70分贝。越秀公园和荔湾湖公园安装了噪音监测仪器,能实时监测并显示噪声值;不仅如此,越秀公园巡逻的保安还随身携带便携式分贝监测仪,发现有地方噪声超标就及时上前制止。把噪声监管落地,是广州市惠民措施的又一表现。

此前,《广州市公园条例(草案)》中规定,公园噪音不得超过80分贝。但不少人认为,这个“一刀切”的规定有局限性,而且难以操作。为此,2014年该条例进行修订时就要求,由市园林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环保部门划定各公园所属的声环境功能区。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第一批210个公园声环境功能区的划定正是按照《广州市公园条例》进行的,他还表示,210个公园只是第一批,今后还将进行第二批或第三批公园的声环境功能区划分。

广州市此次的执法并不是纸上谈兵,就算是同一个公园也会分区域进行监管,除了定点安装噪声监测点,还有显示屏让公众看到监测点的噪声水平,也同时加大了监控人员的流动执法,随身佩戴监测仪器,发现超标立刻制止。

根据《广州市公园条例》规定,可以通过委托的方式赋予公园管理机构一定的行政处罚权。例如,未经公园管理机构同意,在公园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广播宣传车之外的其他扬声设备和乐器的,将面临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但实际上,真正进行罚款的几乎没有。

详情请点击: http://news.ycwb.com/2016-10/21/content_23305647.htm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广州公园划定“噪声限值”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