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新机场正在大兴繁忙建设中。记者从昨天的大兴区两会上获悉,新机场噪声区整体治理方案正在研究中,配合噪声区的拆迁安置工程二期正在规划中。

明年新机场周边将开工建设1.4万亩的绿化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通风”廊道。飞机起降时可俯瞰绿色景观。大兴区代区长崔志成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说,大兴区正研究机场噪声治理方案,并争取资金支持。新机场拆迁一期安置房将于2018年交付入住,另为配合噪声区的拆迁安置工程,二期主要用于噪声区拆迁居民,目前正在规划。

据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局长何立楼介绍,明年年内新机场周边区域,尤其是京冀交汇处,包括礼贤镇、魏善庄等南五镇。将实现1.4万亩绿化工程,目前,摸底工作基本完成,审批通过后,预计明年可以完工。同时在京开路、京霸等道路两侧,通过围绕新机场交通干线编制绿化规划,打造起绿色廊道,明年完成绿色长廊规划后,将根据道路两侧土地性质,研究具体的绿色工程,如造林或者公园等项目,预计2019年完工。

飞机起降时可俯瞰绿色景观,“通风”廊道一定程度上将改善污染物扩散条件。未来新机场周边的绿地将占整个大兴区平原造林的2/3左右。此外,北大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在大兴的分院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

详情请点击: http://news.ynet.com/3.1/1612/21/12165833.html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