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越来越多职业病被发现,造成职业病的因素也变得被人们所关注,对而最大关注度莫过于噪声。最近,在浙江柯桥区的一家公司就因为车间噪声过大,且未给员工配置防护噪声的设备,也未安装噪声检测器在车间为员工安全、远离职业病的伤害把关,而却被罚款10万元,这也是浙江迄今为止对企业违反职业病防治法规开出的最大罚单。
生产车间藏隐形杀手–噪声,是员工患职业病的首要危害之一,在公司车间工作的噪声随随便便都会高达90分贝以上,而工人们却还未有佩戴耳塞等防护用品,这无疑是让员工长期暴露在高分贝的噪声中,无疑加重职业病的侵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公司有义务为员工配置耳塞等防噪声用品,并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做好员工的健康检查情况。 除了配置耳塞防护用品之外,还应该在厂了安装噪声检测站,配置像专业噪声检测仪Nor150声级计,随时检测生产车间的噪声,才能随时解决噪声问题。
相关新闻请看: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