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科普一下世界现役噪声最大的飞机型号。作为冷战遗迹的图-95“熊”式轰炸机目前仍是俄罗斯战略轰炸机部队的骨干力量,是其全球力量投送的中流砥柱。曾经有美国海军的潜艇声称自己在水下也能通过声纳听见高空飞过的熊,拦截过“熊”的战斗机飞行员也报告说,图-95的螺旋桨噪音甚至盖过了自己的喷气噪音。噪声巨大的原因是由于图-95独特的动力系统所产生,当图-95的速度达到750公里/小时,螺旋桨桨尖的速度已经超过音速,产生持续音爆并横向传播开来,因而噪音相当惊人。而且反转螺旋桨设计使桨尖音爆非常密集,引发的机身震动经常诱发电子设备故障。

不管怎样,图-95在未来至少20年里仍是噪音最大的现役飞机,光凭极富苏联暴力特色的NK-12和同轴反转螺旋桨,就足以让该机名垂史册。

新闻出处:这里

3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小科普 世界现役噪声最大的飞机

  1. 套用《你说的都对》节目的一句话,新知识你说的都对

  2. 噪声巨大的军事飞机,十分有趣!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