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已开发出首个可实现数据自动更新的城市噪声地图管理系统,该系统被形象地称作首张会动的“城市噪声地图”。打开它,上海外环以内城区的噪声实况尽收眼底,为精准找出噪声源以及城市规划管理提供科学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开发的“城市噪声地图”是可实时更新的“动图”。由于上海近年来城市更新速度加快,大多数噪声数据会随着城市建筑等要素的更替频繁变化,有可能每季度甚至每个月的特征都不同,这就对城市噪声地图的精确性和时效性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做一张“动图”变得尤为必要。

新闻出处:这里

5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上海推出首个城市噪声地图,数据可自动更新

  1. 会实时更新的噪声地图,上海这是一鸣惊人的节奏啊

  2. 这才是真正的噪声地图,上海人民有幸第一个吃螃蟹

  3. 这应该得建立在城市区域都布置了完善的噪声监控基础上吧

  4. 大上海走在最前面了!其他跟上!

  5. 广州的老城区亟需一张这样的噪声地图呢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