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会导致职业性噪声聋的工作环境,一般联想到的是工厂车间、建筑施工等等,此外还有一类是酒店餐厅的后厨房,后厨房噪声一直是一个控制难点。后厨房噪声很多是与排烟系统、白钢调理和中餐灶具的制造工艺有关,产生噪音的原因比较复杂,增加了降噪的困难。

中餐灶具产生的噪音,其中有炉灶的燃烧噪声,炒菜灶主要是鼓风机吹入炉头雾化燃油,雾化燃油与攻气混合后燃烧,体积急速膨胀,近似于喷气发动机的爆炸燃烧反应。还有气动噪声和机械振动噪声。排烟系统也是这类噪声。还有类型很多的商用电器,大大小小的电机,除了本身的噪声之外,还会产生共振,于是噪声更是被放大了几倍。再有是流水声等等与水箱的撞击声,振动噪声,还有人声。

虽然说厨房噪声很难控制,但是也不是不可以防治。从寻找噪声源出发,有针对性的进行降噪处理。另外,在酒店厨房设计建造之前,也可以从一开始就做好噪声的防治工作,设备的降噪隔音方式有很多,也有对应的噪声仪器以检测出降噪的实际效果。

智诚创科拥有精密的噪声检测仪器,隔音材料检测,对于寻找噪声源,都有很多成功的合作案例,如有需要,请务必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小知识】解决商用厨房噪声的重点

  1. 有时候在餐厅就餐坐的离厨房近,这的可以感受到那种轰隆隆的噪声特别让人难受。

  2. 一般都说制造工厂容易造成职业性噪声聋,商业厨房的环境也是一样啊,而且还会影响到客人,更加要做好降噪措施。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