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城市,行车道路除了一般的地面道路之外,还有高架桥等等不同类型的道路,道路交通在城市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道路交通噪声的治理也成为新在城市发展的新问题。道路交通噪声包括汽车运行噪声和汽车本身噪声,需要从源头寻找办法。

城市道路交通噪声的解决方案有很多。首先,可以对路面进行整改,选用低噪声的路面材质,比如汽车行驶在沥青混凝土路面要比水泥的所产生的噪声低13dB。其次是对汽车本身的噪声进行整改,尽可能的使用低噪声的环保车型,采用排气消声器,给发动机安装隔声罩,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将会是今后的主要车型。另外是交通管制,路面状况也是影响道路交通噪声的其中之一。然后是安装声屏障,声屏障的类型也很多,项目计划需要结合专业的噪声检测仪器和软件来设计。还有我们所熟悉的种植绿化带。尽量增大公路与受声点之间的距离。针对受声点做降噪处理。

智诚创科拥有专业的噪声检测仪器,以及配套的软件,在道路交通噪声方面为众多企业解决了问题,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