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越贵越好,这句话也不能说是错,不过这个“好”可能每个人不同,如果说汽车越贵噪声越小,NHV优化的越好,那就不能断言了,因为汽车NHV也只是汽车设计的其中一部分。

当然,在现代汽车的研发中,NHV的优化依旧是技术人员注重的问题,但是在设计中,汽车的外形线条、动力、预算、成本等等都会影响一辆车的噪声问题,甚至影响驾驶舒适度。这是汽车中心投入不同的问题,有些车型也许把资金投入在外形上,没有办法保证发动机等等的噪声问题,但是他的价钱依旧可以买得比经济型汽车贵,而经济性汽车虽然发动机噪声低,但是同时动力也许相对比较一般,大动力的汽车必然噪声大,但是不一定便宜,但是也许正是一些人所需要的,并且加上其他功能,它总有它贵的道理。

或者我们可以说,看汽车的驾驶舒适度如何,要看厂商在NHV上投入的多少,并且,我们需要知道我们追求的是什么样的汽车。无论如何,汽车噪声依旧是我们最注重的问题,那么必然汽车的研发还是会围绕着噪声处理来进行。智诚创科是来自挪威的噪声仪器品牌norsonic的中国总代理,nor140等等类型的声级计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非常多,专业的噪声检测仪器和灵活的软件选择,可以让客户以最低价钱买到所需的设备和软件,如需了解详情,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小知识】越贵的汽车噪声越低吗?

  1. 的确的,有些动力大的车也追求那种噪声的动力感。

  2. 是有外形好但是噪声特别大的汽车。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