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噪声、胎噪、路噪、风噪等,都是我们熟悉的汽车噪声的发生源,汽车噪声为何如此难解决,因为汽车噪声非常复杂,并且会因为使用年限的增加而增大。声音是声波,也是一种能量,它们通过介质传播,那么我们就不难想象,拥有各种零件的汽车必然是声音传播的有利场所,并且会产生共振,这些声音传到车厢内就是我们所说的噪声。

但是,相反的,我们从这些途径入手,阻断噪声的传播,就可以做到汽车降噪,就是我们所说的NHV优化。汽车噪声的传播途径一般分为三种,结构、空气、共鸣,所以我们不单止要从汽车本身构造出发,也要考虑空气摩擦所造成的影响。隔音棉是最好的减震材料,也可以阻挡各种噪声从车门、地盘传入。

噪声的情况很复杂,我们可以通过专业的声学仪器进行噪声检测,掌握噪声情况就是改善汽车噪声的第一步。Norsonic 是世界领先的振动声学测量仪器制造商,我们引入的这些设备,也是收到许多客户的青睐。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我们分析噪声的起因与影响,为客户提供专属的解决方案。如需了解详情请联系我们:

电话:+86(020)37639280 

邮箱:sales@zc-ck.com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小知识】汽车噪声为何总是挥之不去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