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伊始,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时间。南海大沥环保办就开始着手部署旨在保障校园环境舒适,杜绝校外污染影响师生健康和教学的专项巡查,这项巡查主要针对的是周边厂企较多的学校。7日,大沥环保部门开展对盐步三中的专项巡查,发现学校附近一家塑料包装制品加工厂有涉污嫌疑。这家工厂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出来的废气具有刺激性气味,执法人员立即进入厂区进行进一步检查,经查该厂已办理相关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生产过程中印刷工序和吹塑工序产生的废气配亦有相应的废气治理设施。针对具备废气治理设施但仍然有刺激性废气排出的情况,执法人员责令该厂负责人立即彻查废气漏排的原因,并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达到排放标准。

同一天,大沥镇环保部门联同工商、执法、联滘社区对联滘辖区内的学校开展专项巡查。巡查发现并依法处理了6家存在噪声污染和废气污染的废旧塑料加工作坊。校园本应是一方净土,周边厂企众多并不能成为师生教学受扰健康受损的理由。大沥环保人提前拉起校园“净土”防线,保护校园的清新和宁静,致力让学校虽然有厂企相邻,却无噪声之乱耳,无废气之刺鼻。

新闻出处:这里

4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净化厂企气味噪声,还校园清幽环境

  1. 多部门合作,守护校园净土,很棒!

  2. 刺激性气味分分钟影响师生的身体健康,必须加强排查

  3. 南海大沥那边是聚集了很多厂房,不能因此影响学校教学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